窥屏者。
凹三:bloodyever
SY:whitewings
STONY/allTONY/symbrock/SUPERWHOLOCK/DESTIEL/LUSTIEL

【盾铁】谎(10)(非常规ABO+1984半AU)

我诈尸了)实习什么的都去死吧)
本来为了更流畅想多写一些,然而以失败告终。
为了庆祝洄波复更!即使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还是发出来了!
我爱十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.

Steve睁开眼。

一个三明治晃了晃,双层牛肉和芝士中间夹了一片可怜巴巴的菜叶,又飞速地从他眼前逃走了。沉重的眼皮重新阖上,紧接着他感到两片柔软的嘴唇贴近,小胡子在脸上摩擦得麻酥酥,他被麻醉,任自己的口腔被湿热的舌头撬开了一个小口。甘甜的液体带着另一个人的温度被亲密地一点一点渡到他口中,掺杂着信息素的美妙余味。

Steve只是继续平躺着一动不动,任对方假借喂水之名悠悠地偷得湿润的吻。一下,一下,又一下。那条以前分外调皮的舌头此刻只是谨慎地探出舌尖,慢慢地凿他唇瓣间的缝隙,甜丝丝地引诱。慵懒和安静令他不忍打破,只能克制自己马上咬回去的冲动。他不想成为另外一个人。

“我不是个病人。”他最后紧贴着那嘴唇微弱地抗议,他相信Tony读出了唇语。那些液体滑过喉咙口还是痒痒的。

“但你作为睡美人,总会需要王子的吻。”对方习惯性地眨眨眼,热切的光几乎把人灼伤。Steve羞涩地扭头避开了那射线,接着Tony有点失落地拉开了距离。“这里没有电屏。想吃点什么吗?”他随意地问,手里还拿着那个看起来过分油腻的三明治,明显的Stark风格。“今晚你经历了很多。来一个?”

是Tony唤醒了他。真实感和疏离感在他脑子里交错起舞。

太久了。他注视了这长长的梦境太久,久到几乎已经忘了镜子外真实的世界。Steve带着头痛醒来,第一次真正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四周。他回到Tony的小黑屋,这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张床,Tony正坐在床边注视着他。中间记忆出现了断层,他只记得上一秒他看着自己对Tony举枪,下一秒就陷入昏沉的睡眠,现在他在呓语中莫名获得了解放。

“你经历了更多。” Steve坐起来,心脏在深谷中雀跃,保护似的伸出手臂想要把Tony圈紧,最终只是落在那双属于机械师的手上。

 “Antony。”他庄重地唤对方的大名,就像婚礼上接吻前的誓言。今夜是他们崭新的开始,Steve要抓住这个机会。

“我以为你期待的会是Antonia。”Tony歪了歪嘴角。“Howard经常向你念叨她?”

“如果你喜欢这个称呼?” Steve一本正经,故意摩挲着他的手背,两枚冰凉的戒指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,格外悦耳。“是的,他可是很期待你的到来。我也是。”

“那你就是教母Stephenie。”Tony沉吟。“听起来还挺有情趣?”

他认真端详着Howard的儿子,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笑出了声。“只要你想。”

他的——他的Omega。现在完全是他的Omega了,还怀着他的孩子。腹部流淌过一股暖流重重向下坠去,他紧绷着神经,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拥有感中。遥远时间之前,Howard就满心期待Antonia的顺利降生,Steve永远不会想到见到这个“小公主”的第一眼是在例行问讯上。当他们结婚时,当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标记对方时,他畏缩着选择关闭尽可能多互通的感官。但悸动并不是被动的感觉,它从内部滋生,靠意识和化学物质控制生理,多么奇妙啊。这被他解读为孤独了太久后对另一个坚韧灵魂产生的共鸣。但他仍旧无法否认在身体不受意识控制侵/犯曾经战友的儿子,无耻地利用性别压制对方的过程中,感受到的只有纯粹的快乐,是他从未肖想过的,漫长而无望的痛苦之巅隔岸随风舞蹈的烈火。

而现在,他已经被折腾了很久的Omega就在床边,穿着不久前被“他”揉皱的衬衣,带着一身痕迹在深夜等着他归来,并给他准备好食物,再像吻醒睡美人一般喂给他水。对方眼睛那么明亮,完全没有倦意,小口啜饮着液体,喉结缓慢地滚动仿佛在等待甚至期待什么。

Steve几乎控制不住自己伸出去的手,想要重新分享崭新的亲密。他们是战友,也是爱人,是可以互相信任互相依靠的人,他们不会背叛彼此。Tony的表情捉摸不定,收敛了锋芒罕见地犹豫,但又忍不住微微张开了嘴,伸长了脖子靠近他——

药膏下的乌青突然冲进了视野,突兀地点缀在脆弱的颈项上,如记忆里渴望冲浄的污点。

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手上Tony身体的重量,重若千钧又轻如薄纸。血肉攀附在骨架上,钳制中稍不小心就会错位,如一戳就倒的纸雕。Tony在他手下呜咽挣扎,手掌上面沾染滚烫的血肆无忌惮,生命力随着冷却慢慢流失。Steve仿佛只用手掌就能将对方揉碎,再毫无保留地摊开,寄希望于挖掘真相后的重塑。

你本会杀了他。你如此接近了。

但谁能知道,现在你没有在进行一步一步的谋杀?

他猛地惊醒,和对方扣起来的五指忽地张开,不自觉地向远处缩了缩。

“现在不是时候。”

Tony停顿了一下。他倾斜的身躯凝固在空气中,接着迅速弹了回去。

“我知道。” 对方突然说,迅速竖起屏障,之前的甜蜜时刻仿佛虚空中催生的幻觉。那个三明治孤零零地在盘子上放冷了。“这对你的道德观来说很难接受。那时候的你控制不住自己,等到一切结束之后可以把标记拿掉,孩子也可以流掉,只要你想。”

他垂下眼睛轻描淡写,仿佛不知道这样做的风险,标记和孩子都是身外之物。“你不用背负任何他之前所做的事情导致的后果。”

“我不会逃避责任。” Steve正色道,一股无名之火混合酸涩的雨水在他脸上混乱地拍,他的Alpha本能令他感到被冒犯。“‘我’伤害了你,Tony——”我不允许你继续伤害自己。

而对方只是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语气强硬。“是我引诱了你。是我利用Omega性别想唤醒你。现在目的达到了,我们没有继续假戏真做的理由。而且你说的对,现在确实不是风花雪月的好时机。”

“我——”

 “你爱我,我知道。”那三个字以轻佻甜蜜的方式从Tony嘴里自然而然地漏出来,Steve一阵难受。他对多少人说过这句话?”人人都爱我。”他恢复了平时自恋的姿态,没有给Steve 任何机会。

“爱有很多种方式。” 他们四目相对,那暧昧隐去了,褐色的大地上拨开了迷雾,只有星月流光。对方神情令人联想到不久之前的自白,他终究是面对深渊无所畏惧的战士。Steve只希望他不要不声不响地一个人跳下。

 “不论怎样,欢迎回来,队长。”对方微笑,真诚地伸出手。“欢迎回到这个死神一直在背后躺尸的世界。”他耸耸肩。“我猜你早就想大展身手了?我们需要你。或许我们该重新认识一下?”

Steve把那些词语吞咽下去。他紧紧握住那只手不肯放开,贪恋那一点点热度和实感,这次不是爱抚只是机械般地摇晃。或许这样对Tony会更好。

“Tony Stark,“复仇者”负责人。”

“SteveRogers.,”他略微停顿斟酌了一下。“久仰Stark先生大名。”

“希望你说的不是我老爹。” Tony假装皱了皱眉头。“他可是给我留下了一堆问题要解决。”

“听凭差遣,乐意之至。” Steve再次抬起对方的手,一枚纯洁的吻落入了那掌心。尊重暖黄的光线斜着照在他们身上,恍若授勋效忠的骑士和他恣意的国王。

这注定是个不眠夜。Steve最终解决了好几个Tony钟爱的三明治,而对方只是在一杯一杯灌着咖啡。在Steve整理完他了解的情况后,血管里都流动着咖啡的家伙令人意外地想要分享过多的信息,Steve则不断暗示,终于用火腿堵上了他喋喋不休的嘴。

“你知道,我不需要知道这些。” Steve很清楚这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应有的保密等级。

“多了解信息总是有利于做出判断。” Tony嘴里还含着食物,含混不清地跑火车。“我信任你,Steve。”

但他能不辜负这份信任吗?

“我的位置太危险了,一旦他们发觉——”

“我认为目前最危险的是我。你还没有上黑名单呢,亲爱的。”他轻快地说,吞咽下最后一口肉制品,用纸巾随意擦了擦嘴发出满足的叹息。这确实是眼下棘手的问题。关于Tony的调查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,Steve清楚像他这种级别的官员的调查任务肯定不会只指派给自己一个人,而Pirece命令的意思过于明显。

他们的时间不多了。

“所以当务之急是洗清你的嫌疑。” Steve不自觉地提高声音。重新相遇的欣喜之后的恐惧浮出水面。无论是哪个Steve,这个绝对难题一直都横亘在面前。他之前没有什么可以失去,连人格都破碎,在绝地中拼命争取抓住哪怕一点点机会。当失去的可能性越来越清晰时,拥有是世上最残忍的一种诅咒。瞬间即是天堂地狱之差。他允许自己私下里被感性控制那么一小会儿,毕竟任何一个同伴都不该被轻易放弃,何况是Tony。

“当务之急是你要搞到那个会议的信息。” Tony和他想象中一样无动于衷,深思熟虑之后的平静从他声音里向外辐射。“别和我争辩,Steve。你知道我是对的,你比我更加清楚。”他加重语气,化为实质重重地敲在Steve心口。

静默。

Steve当然知道。作为思想警察,他清楚当一个人被怀疑后的所有程序,而这些案例全部殊途同归。思想控制是这种统治的基石,宁可错抓一千,不可放过一个。但他就是会对那渺茫的可能性不死心。只因为那是Tony啊。他已经坚持了那么久,理应亲眼见到未来的曙光。

 “我会为你拖延时间。”最后他艰难地说。

“这才是我的Steve。”Tony的五官松弛下来勾勒出柔和的样子,他张开双臂想要拥抱,最后只是安慰似的拍了拍Steve的肩。“如果我们速度足够快足够幸运,这些,”他的手臂张开来比划着全世界,而Steve懂得他指的是那些在暗处注视一切的眼睛。“都会加速消失殆尽,在他们拿我开刀之前。”

“但如果失败,” Tony话锋一转,”你要一直潜伏下去。”对方灼热的目光紧逼,那注视能融化切割钻石。Tony 在他身上下了很大的注,Steve 对两方都是珍贵的武器和资产。“我必须做好这个准备。你也要做好准备。”

“你要我看着你死。”终于,还是绕回这个原点。他竟格外平静。

“不。”Tony轻快地否认,微笑极浅,英气在眉宇间从未消散。“对我有点信心好吗?”对方故作受伤,大眼睛委屈地眨了眨,湿润的睫毛纤毫毕现。对方抬高下巴凝视,像恃宠而骄的少年。

“相信我。”星星点点的光芒在眼睛中闪动极具说服力。对方的声调昂扬,眼神却带上一丝哀求的意味。

Steve随即明白了,Tony点了点头。死刑是“改造良好”后的附赠品,Tony当然不会让他们轻松如愿。但作为一个普通人,他能坚持多长时间?

必要的时候,你要看着我经历比死亡更可怕的事情。我请求你不要去冒险。你不能设法营救,甚至可能要成为帮凶。你的伪装会天衣无缝,直到胸有成竹开始最后一击。看着我,Steve,这些你能做到。我相信你能做到。

Steve看着Tony,仿佛看透了他的希冀。脑海中还回荡着他们不久前的婚礼上牧师程式化的誓词。他不会读心,没有哪个思想警察能真正读心,但此时此刻,他能领会Tony未说出口的请求,残忍的,理智的请求。因为如果他们互换位置,Steve也会如此。置之度外的不仅是生死。

他要进行一步一步的谋杀。这次他谋杀的不是生命,是灵魂。

“是的,我能。” 

他的喉咙干涩,但他怎能辜负Tony的期待?对方听到了许诺,郑重地给了Steve 一个长长的拥抱,像重新托付了自己的后半生。胸膛紧密贴合几乎融化在一起,皮肤上留下发烫的烙印。这次他们不是相撞的恒星,而在同心圆轨道上紧拥,一起挣脱引力束缚冲向漫无边际的星空。

“那里是怎样的,Steve?”Tony耳语。炙热的呼吸烘烤他的耳廓,令人联想到诡异的散发热气游荡的仁爱部幽灵。针尖在轻飘飘的记忆气球表面滚动试探,难以察觉,突然被刺破惊醒。脑海里落锁的小门在重重迷雾下不甚清晰。他亲手锁上了这道闸门,而现在还不是打开的时候。

 “在某些事情来临之前,人永远不会做好准备。”Steve的手臂紧紧环过对方的腰窝,他们依旧脸颊相碰,他记住对方小胡子摩擦带来的酥痒和肌肤相亲的压力,有力蓬勃的心跳想要蹦出火热挺直的胸膛,经过仔细雕琢的柔软嘴唇演绎令人沉湎的吻。他采撷还没来得及拥有的全部,搜集素材以便拼凑完整,直到对方在他心里扎根别无二致,Tony的一部分就不会随之泯灭。

“这可真令人安心。” Tony察觉到Steve的紧张,抓住了那两只扣紧的大手。“我现在在这呢,我哪里都不去。”他下意识轻声安慰,不停在Steve怀里轻摇磨蹭,又有些不满。“你现在表现得就像我是个活死人。电屏下这样可不行。”

“电屏下我们还是合法伴侣。”

“所以求求你不要表现得马上要离婚或者丧偶,否则逃不过内部自查。”

Steve红着脸低下头,他现在不得不先解决一点小问题。

“哦,哦。” Tony很快如梦方醒,迅速地弹了出去。“抱歉,Steve,我不是故意的,我——”他猛地后退一步,盯着那个被极力遮掩的精神的大家伙,差点被自己绊倒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 Steve的声音闷闷地。Tony安慰人的方法永远这么独树一帜。他确实成功地转移了话题,但他们刚刚才认同了拒绝风花雪月。沉重和尴尬,Steve不知道哪个气氛更好些。

“我只是习惯了,抱歉。”对方盯着他的鞋子小声说。Tony对他的身体有依赖感。当然,他们有信息素和标记的帮忙。

“你想要吗?” omega小心翼翼地问,差点咬到了舌头,又急忙补充:“我是说,现在你看起来需要帮助,很明显我是始作俑者,而且我们是合法伴侣,这是我的责任,不用很麻烦,手或者嘴都可以,你想——?”

Steve选择不去想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。

“我们在电屏下是合法伴侣。”

“嗯哼?”

“电屏外不需要假装。我不会勉强你,Tony。”

对方咬了下嘴唇,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。“所以我们要分居吗?”

“不。”Steve温柔地说。“我们至少要在一张床上。如果你讨厌我,也请不要自己滚到床下去。”

Tony 的白眼翻到天上。“‘Tony Stark 是个伟大的混蛋’。不过显然Steve Rogers也是。.”

“什么?”

“紧急关头的礼物,我的睡美人。你会喜欢的。” Tony打了个哈欠,靠着Steve的肩膀迅速瘫软挂在了他身上,紧接着就出现了全无戒备的微弱鼾声。柔软的头发一下一下搔过掌心,Steve轻轻揉弄,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吻了头顶。

他挂着Tony小心翼翼地沿着电屏死角把对方重新安置到主卧,自己选择了床的另一边。他们大概睡了两三个小时,或者说,Tony睡了两三个小时。对方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爬过来,在被子下紧紧地缠住Steve。

他的胸口为此甜蜜到发痛。至少,这一刻,在被黑暗掩盖的电屏下,Tony还在这里并属于他。Tony这次看起来睡得格外安稳,早上Steve为了叫醒他不得不又背对电屏“动手动脚”,Steve甚至怀疑他是故意的。

一切小心。

Tony今天系上一条鲜艳的领带,引人注目。对方满嘴牙膏泡沫目送他出门。

Steve向自己的丈夫露出礼貌的微笑。你也是。

我不会放弃你,就像你没有放弃我。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56)

© max | Powered by LOFTER